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网站优化 >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

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

               来源:防骗小小虾

华夏时报记者 王永菲 冉学东 北京报道

对于比特币的评价,向来就是两个极端。有人认为它一文不值,是投机取巧的工具,早晚一地鸡毛;有人认为它是数字黄金,是未来与自由的象征,将彻底改变全球货币体系。

新浪微博推特就是两个极端,这两家影响力足以引导社会舆论的社交媒体的加入,使得关于比特币的争论更加意味深长。6月初,微博连续封禁了多个加密行业大V的微博账号;此前一些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以及创始人的微博也曾被封禁;而大洋彼岸的推特 CEO Jack Dorsey却不止一次在公共平台表示:“让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比特币是余生的追求。”

微博与推特对比特币的态度分化

微博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平台之一,近日公布了其最新的用户量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底,微博日活跃用户达2.4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800万;月活跃用户达5.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8500万。微博对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态度在近日的封禁中已经凸显的很明显了。

6月5日,加密行业的KOL的微博账号大面积被封禁,@比特币女博士、@区块链威廉、@超级比特币、@薄荷37度等近30个相关微博账号被关停,粉丝量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而一些比特币相关的企业账号此次也未能幸免,如@比特派钱包等。目前一部分被封禁的账号已经开通了新的账号,也有相当一部分并未有任何动作。

对于是否还有新的被封禁的比特币相关的微博账号名单,加密行业相关KOL似乎已经人人自危。微博封禁消息一出,加密行情出现短线跳水。

而推特却已然成为加密行业的社交天堂,因为Twitter和Square(美国支付巨头)创始人兼CEO Jack Dorsey 是坚定的比特币拥护者。相比微博,推特的体量相对小一点,但是在全球的影响力更高一些。2021年4月推特一季度报显示,推特的平均可货币化日活跃用户数量(mDAU)为1.99亿,同比增20%,预计二季度mDAUs增幅将会降低。

在6月4日至6月5日的迈阿密2021年比特币大会上,Jack Dorsey 认为相比Twitter,致力于比特币事业更加重要等发言,被业内人士誉为比特币“奶王”(狂热的比特币支持者)。Jack Dorsey指出,“如果我的公司可以做些什么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它(比特币),这就是我度过余生的方式。如果我不在Square或Twitter,我会为比特币工作。如果它比Square或 Twitter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会放下它们奔向比特币”、“我们不再需要银行了”、“我们不需要我们今天拥有的金融机构….我们有一个蓬勃发展的,健全的,由社区所有并由社区驱动的[比特币],具有这种令人难以置信和惊人的共识,随着时间的推移总是设法做正确的事情。它是高贵的、如此的稀有和独特。任何我们可以做的来建造和保护它,我们都会去做。”

对于Jack Dorsey来说,在迈阿密2021年比特币大会的发言还不够痛快,他还在推特上表示, Square正在研究打造一款专门为比特币设计的硬件钱包,目的是让消费者对自己拥有的加密货币有更大的控制权。

早在2019年开始,Jack Dorsey就已经只比特币的粉丝了,只不过此前不如当下这么狂热,发言也没有如此大胆。他创建了加密支付平台 Square 对比特币交易的激增功不可没,大力支持比特币开发;在2021年初,Dorsey 更换了激光眼推特头像,参与了推特的 NFT 拍卖以及在推特上的激进的支持言论,人们开始相信,Dorsey已经成为一个狂热的比特币拥护者。

迈阿密这场大会成为“信仰充值”大会

据外媒报道,迈阿密2021年比特币大会聚集了至少5万人,成为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比特币爱好者的聚会。在本次大会上,位于中美洲北部的国家萨尔瓦多的总统Nayib Bukel成为焦点,其言论让在座者着实震惊 ,他表示正计划向国会提交使比特币成为该国法定货币的提案。Nayib Bukel表示萨尔瓦多正在与电子钱包公司Strike合作,使用比特币技术建立该国现代金融基础设施。

本报记者了解到,萨尔瓦多共和国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截至2019年,该国总人口670.5万,萨尔瓦多国内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盛产咖啡豆和棉花,工业基础薄弱;另外,萨尔瓦多国内黑帮众多,每年都有上千人死于黑帮的谋杀。

“在金融并不发达的国家试验将比特币作为法币是一个大胆的也有可能的尝试,不过这是一个非常不成熟的提案,因为国家不掌握国家法币的控制权,也无法使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发展,国家经济极易被比特币巨鲸操控;更难以实现的一点是,假定全球所有比特币都集中在萨尔瓦多,以比特币的生产和交易速度,也难以支撑其民众进行正常的生产交易。”一位业内向本报记者分析。

在迈阿密2021年比特币大会上还有许多值得关注的人士对于比特币发表的言论。

迈阿密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地也是比特币在全美第一个合法化的州,迈阿密市长Francis Suarez的发言备受关注。Francis Suarez表示,比特币是一种年轻的资产,很容易被操纵。不过Francis Suarez透露了他分别在在3.5万美元至4万美元的价位购买了比特币,在1500美元左右购入了ETH。

美国前国会议员,前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表示:"如果你不喜欢美元,你应该有绝对的权利使用任何你想要的货币"、"创造更多的美元并不是创造财富"、“货币问题很重要,但自由也很重要。而如果我们有了自由,我们就能解决我们的问题"。

“智能合约”先驱者尼克 萨博指出,货币的历史紧密相连,比特币解决了贵金属和法定货币作为货币的许多基本历史缺陷:昂贵的交付和不安全的托管、昂贵的和/或基于信任的验证以及数字中心化。“比特币是一种随时可以验证的硬通货形式,具有可公开审计的货币供应量,其2100万的上限是一种卓越的价值储存,它将有力地抵御通货膨胀,并与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法币计价证券相竞争,”尼克 萨博强调。不过,在如此盛大的会议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市场行情并未有所反弹,加密货币交易与挖矿的未来仍旧难以预测。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骗局,有网上聊天的情感陷阱,也有工作中的冒充领导转账诈骗!有的人能一眼识破骗局,有的人因为好奇而上当!平时多关心家里长辈,他们很可能正在遭受养老投资骗局或是养生保健陷阱!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 在好搜搜索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
在必应搜索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在搜狗搜索比特币是一场骗局?微博和推特态度截然相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