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网站优化 >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

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
                    来源: 链得得APP

昨日BTC两小时内持续拉升2000美元,一举突破38000美元,尽管有分析师称,突破38000美元,比特币上升就无阻,极有可能突破40000美元,然而实际情况是目前比特币依旧在37000美元附近徘徊。

尽管比特币的价格最近下跌严重,机构投资者也似乎不愿在5月19日加密货币大崩盘后逢低买入,但是MicroStrategy对于比特币的热情似乎依旧不减。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仍然致力于其公司的比特币资金管理理念,日前宣布将购买5亿美元比特币,曾经的风向标,但似乎在“渐熊”之中,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收到积极的市场反应。

6月7日MicroStrategy宣布将按照《证券法》的规定,且在市场和其他因素允许的条件下,向合格的机构买家提供价值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债券的期限为七年,并且在三年后才能偿还,彭博将这些高级担保票据描述为“垃圾债券”,垃圾债券是由没有投资级信用评级的公司发行的债券,通常为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同时承担更高的风险。

MicroStrategy计划将出售票据所获得的净收益购买更多的比特币,这是有史以来首次有公司发行垃圾债券用于购买比特币。

目前MicroStrategy通过发行垃圾债券已筹集了16亿美元,是最初金额的四倍。

以撰文时每枚比特币价格为36988美元计算,MicroStrategy在债券发行前持有的比特币约为92079比特币,价值约为34亿美元。债券发行发生在比特币价格一直在努力争取动力的时候,在发行债券之前,比特币价格下跌了约10%,上个月价格下跌了约44%。

过去,MicroStrategy宣布将投资比特币一直是宏观顺风的信号,并将推动比特币购买压力激增。然而这一次,市场给出的反应极为平淡。

MicroStrategy的比特币金库

MicroStrategy最近的比特币购买是在5月14日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71个比特币,在5月19日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29个比特币。这些购买使该公司的比特币持有量达到92079 BTC,总价为22.51亿美元,平均价格约为每比特币24450美元。MicroStrategy拥有世界上所有上市公司中最大的比特币金库,目前拥有2100万比特币总量中的0.438%。

2021年1月28日,MicroStrategy发布了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告诉投资者:“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计划持有我们的比特币,并将额外的超额现金流投资于比特币。此外我们将探索各种获取额外比特币的方法,作为我们整体企业战略的一部分。”

有评论表示,比特币对MicroStrategy作为一家公司和一家企业来说已经变得多么重要。Saylo则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两个关键指标来判断我们2021年的战略成功——云订阅费用的增长和比特币的价格。”

Saylor还描述了对该公司比特币战略的未来充满热情,并帮助其他公司加入比特币国库储备资产运动。“我们有机会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执行该战略,并帮助其他公司效仿我们所做的事情。”

2021年6月7日,MicroStrategy披露,基于2021年第二季度比特币市场价格的波动,该公司预计该季度其持有的比特币将产生至少2.845亿美元的减值损失,这个数字超过了MicroStrategy自2011年以来的累计收益。

尽管在2021年第二季度出现亏损且比特币最近价值下跌,但MicroStrategy正在加倍实施其激进的比特币资金战略,并要求投资者提供资金以助其购买更多比特币。

MicroStrategy的财务计划中只有比特币

在2020年第四季度电话会议的问答部分,当被问及MicroStrategy是否计划从比特币多元化时,Saylor说:“我们的观点是,比特币是一种机构级国库储备资产,作为工作量证明加密资产网络,它占95%的主导地位。如果用例是货币或长期价值储存,即数字黄金,那么它就会成为加密资产的赢家。因此我们想要的金库本质上是来自世界主要货币网络的数字黄金。”

Saylor表示,其他加密货币并不完全符合该策略,而是将它们描述为“投资论文”,它们更像是风险投资,具有不同的风险回报状况。“我们没有一部分资金分配给风险投资,所以它不适合我们。”

今年1月28日,在与Nomad Capitalist的Andrew Henderson交谈时,Saylor甚至预言比特币最终将取代黄金成为世界的主要储备资产。“黄金是死钱,卖掉你的黄金,买比特币,因为其他人会卖掉他们的黄金,如果你等到所有对冲基金抢先抛售他们的黄金,你就会成为最后一个退出的人。目前黄金中有价值10万亿美元的货币能源。最终只有中央银行愿意持有它,每个私人理性行为者都会离开它并转向比特币。”

MicroStrategy比特币购买历程

Saylor持有MicroStrategy约24%的股份,但通过授予他额外投票权的一类股票控制着公司72%的投票权。从2020年夏天开始,他对比特币的个人痴迷进入了他的企业生活,而Saylor带领MicroStrategy成为有史以来最支持比特币的上市公司。

8月11日,该公司以2.5亿美元的总购买价格(平均每个比特币约11653美元)完成了对21454 BTC的初始购买。此次购买之后,在2020年9月以1.75亿美元(平均每个比特币的平均价格约10419美元)购买了16796 BTC。接下来12月5日,Saylor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刚刚进行了第三次比特币购买,确认购买2574 BTC,现金5000万美元(平均每个比特币的平均价格约19427美元)。

Saylor在12月21日通过推文宣布,MicroStrategy购买了29646个比特币,使该公司的总持有量达到70470个比特币。此次收购的资金来自向认可投资者出售的可转换票据,并于12月初筹集了6.5亿美元。2月24日,该公司宣布又购买了19452 个比特币,价值约10.3亿美元。在这次重大采购之后,该公司又在一系列较小的购买中花费了8000万美元购买比特币。

自MicroStrategy于2020年8月11日首次购买比特币以来,BTC价格已从11673美元上涨至36563美元,涨幅为322%

Michael Saylor是谁?

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兼比特币忠实传播者Michael Saylor到底是谁?Saylor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1987年毕业于科学、技术与社会以及航空航天双专业,Saylor在麻省理工学院遇到了MicroStrategy联合创始人Sanju Bansal。毕业后,Saylor在The Federal Group和Dupont担任了两年的计算机模拟顾问,之后他和Bansal于1989年推出了MicroStrategy。该公司作为软件供应商的核心业务是企业商业智能 (BI) 应用程序。MicroStrategy平台支持交互式仪表板、格式化报告、记分卡和即席查询,所有这些都旨在帮助企业使用其数据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1992年,该公司与作为其第一个主要客户的麦当劳签订了1000万美元的交易,并且从此再也没有回头。今天,MicroStrategy在公共和私营部门拥有4000多个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强生星巴克。它在纳斯达克 (MSTR) 上市,并在其全球精选市场 (Nasdaq-GS) 级别进行交易,MSTR 的市值为91.6亿美元,该公司报告称,蓝筹SAAS客户的续订率很高,许可和支持服务的经常性收入持续高企。

虽然经历了一些列会计欺诈指控、高管辞职以及软件行业的众多动荡,但Saylor依旧领导公司持续前进,MicroStrategy是一个真正的成功故事,公司已经享受了一段强劲的价格最近几个月的增长。

为什么Michael Saylor如此看好比特币?

为什么Saylor会坚信比特币牛市呢?“这项投资反映了我们的信念,即比特币作为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加密货币,是价值的可靠存储和有吸引力的投资资产,比持有现金有更长远的升值潜力。”Saylor表示。

显然,Saylor贴上了比特币忠实技术传播者的标签。2020年9月,他在推特上预言,“比特币是一群为智慧女神服务的网络大黄蜂,以真理之火为食,在加密能量的墙后呈指数增长,变得更聪明、更快、更强大。” 这仍然是他推特帐户上的固定推文,他对比特币所做的其他神谕思考支持它:

一个去中心化的724小时金融转移市场——“在感恩节假期周末,Bitcoin不间断运行113.5小时,而美国资本市场为3.5小时。来自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的网络也不间断地运行,没有人会满足于从他们的货币网络中获得3.1%的可用性。”

一种将成为行业关键的商品——“同样的逻辑迫使工程师更喜欢钢、铝和氧气来建造、飞行和呼吸,这让我更喜欢Bitcoin来储蓄。”

黄金的增强版,可快速为投资者带来财务自由——“黄金通过马、马车和驿马站实现财务自由。Bitcoin是一种加密驱动的扭曲驱动器,当现代国家的货币大众运输系统崩溃时,我们可能会回到由马、驴和骡子驱动的经济,但我对此表示怀疑。”

传统金融行业对MicroStrategy比特币投资的反应

自2020年8月首次购买比特币以来,MicroStrategy的股价一路上涨。例如,2021年2月16日,MSTR价格超过950美元,创下1998年以来的新高。此后价格大幅下跌,自2月份的峰值以来几乎减半,但自MicroStrategy首次购买比特币以来仍上涨了255.9%。

资料来源:谷歌财经

分析师称赞MSTR股票机会是一项成功的软件和分析业务,该业务附带了可能对比特币好奇者有吸引力的财务策略。Citron Research谈到MicroStrategy股票时表示,“投资者正在以折扣价获得一流的软件业务,并获得拥有不断增长的比特币宝库的免费看涨期权。”该研究小组还建议,购买MicroStrategy股票,这是唯一安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接触比特币。

Russell Investments是一家位于西雅图的投资解决方案和市场指数构建商,于2020年9月30日购买了60546股MSTR股票,这将其在MicroStrategy中的头寸增加了约72%。该公司此前曾在2018年的博客中支持比特币,该博客开头写道: “虽然许多人质疑比特币的基础,但也许更重要的是,比特币正在质疑中央银行的基础。比特币在技术上令人兴奋,可以维持‘新时代’、‘未来货币’的解释,并且具有被持怀疑态度的机构贬低和低估的优势。”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专注于量化的对冲基金Renaissance Technologies也是MSTR的主要买家。自6月以来,该公司已将其MSTR头寸提高了4倍,分析师Ryan Todd表示,由于MicroStrategy的首席财务官在6月28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将其部分资金分配到比特币,因此购买热潮可能已经开始。

MicroStrategy股份的最大持有者是BlackRock Fund Advisors,它也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今年已将MicroStrategy的股份数量减少了约5%,但仍持有该公司14.79%的股份。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在12月1日表示,比特币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新兴的加密货币资产类别未来可能会演变成为全球市场资产。

MicroStrategy的比特币购买似乎使该公司摆脱了三年的横向和下行价格走势。正如加密数据公司Messari的研究员Ryan Watkins在推特上的总结,“过去四个月的MicroStrategy:一家无聊的企业软件公司一家具有创新资金管理的无聊企业软件公司一个yolo杠杆多头比特币基金。 ”

MicroStrategy的股价对该公司的比特币购买做出了积极的反应——远远超过了标准普尔同期的温和涨幅

不过,市场的观点已经改变了MicroStrategy高风险、激进的比特币投资资金战略。尽管上个季度与比特币相关的亏损严重,但MicroStrategy即将继续购买比特币,这是一个冒险的举动。

在Real Money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经验丰富的分析师Stephen Guilfoyle直言不讳地说:“我不会用我的钱投资MSTR,我也不建议你用你的钱投资。” 他将MicroStrategy描述为一家“比特币控股公司”,并表示“如果我想投资比特币,我会购买比特币。如果我想投资软件类股票,我会找到一两个销售额不断增长的股票并进行投资。”

花旗分析师Tyler Radke同样表示担忧,Saylor对比特币的过分关注可能意味着该公司会失去对主要执行的关注,并且暗示MicroStrategy股票被高估的故事存在增量风险。Radke还担心有报道称MicroStrategy的管理层出售了价值5600万美元的股票——最大的卖家是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Phong Le。

最近的内幕抛售的影响是重大且广泛的,这间接表明MicroStrategy股票可能被高估了,而且管理团队中的大部分人对比特币或基本面的看法可能不如Saylor那么乐观。

MicroStrategy强劲的购买欲有让你更加坚定看好比特币吗?你会选择继续买入吗?

来源:Brave New Coin

编译:Rachel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 在好搜搜索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
在必应搜索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在搜狗搜索为什么MicroStrategy对比特币情有独钟?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