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国际新闻 >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

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
                                                                      来源: BIYA三旬

17世纪,大批荷兰人在发现了前往亚洲采购香料的航道后一夜暴富,暴富后的荷兰人不在满足于普通的物质上的需求,开始热衷于一些“高贵的”、能够体现自己身份的奢侈品。

恰逢彼时非常稀有、外形靓丽、种植时间长的郁金香在以法国为首的传统欧洲贵族圈流行,为了融入上流社会,在荷兰暴发户间也掀起了一股郁金香热。

荷兰是一个靠经商发达的国家,嗅到商机的商人们开始大量囤积郁金香球茎,在市场断货时高价售出。极高的利润一时让荷兰全国都陷入炒花的狂热中,上到贵族富商,下到编织女工。

不过,一场大崩溃正在悄悄接近这个畸形繁荣的市场。由于卖方突然大量抛售,郁金香市场在经历恐慌后最终崩溃。郁金香由之前的天价变得甚至不如一颗洋葱值钱,荷兰政府最后只能出面禁止投机式的郁金香交易,从而彻底击破了这次历史上空前的经济泡沫。

再来看狗狗币,2013年,IBM前软件工程师比利·马库斯(Billy Markus)与Adobe系统市场部任职的杰克逊·帕尔默(Jackson Palmer)以开玩笑的方式,几乎照抄比特币的源代码,打造了一个用来嘲讽比特币的虚拟货币——狗狗币(dogecoin)。

狗狗币起初并不值钱,而其成为如今市值最高的虚拟货币之一,与马斯克有很大关系,“狗狗币可能是我最喜欢的加密货币,”2019年4月2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突然发了一条推特说,“它太酷了。”

而2021年后马斯克的数条推特,无疑是助推狗狗币冲上云霄的催化剂。比如,当马斯克2月4日在推特上称狗狗币是“人民的加密货币”之后,狗狗币市值就上涨了60%。

不过,与郁金香一样,狗狗币仅被人们作为投机工具,却并没有体现它应有的、在支付上的实际运用。

“博傻理论”在狗狗币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投资分析师大卫·金伯利(David Kimberley)表示:“人们正在购买加密货币,不是因为他们认为它有任何有意义的价值,而是因为他们希望其他人会涌入,推高价格,然后他们可以卖出,迅速赚一笔钱。”

确实,加密货币市场就像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在加密市场里,一小群玩家通常持有大量流通的“货币”。当任何一个人抛售掉持有的所有“货币”,泡沫最终会破裂,整个市场就会崩盘。但是泡沫破裂并没有准绳,没有人知道鼓声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停止,自然也没有人愿意成为那个在鼓声戛然而止之后拿到花的“接盘侠”。

BIYAPAY区块链首席战略官在谈到狗狗币时说道:“狗狗币与比特币不同就不同在,比特币的价值基于价值投资的共识,而狗狗币则是投机的狂欢。我们目前将USDT、比特币等多种主流加密货币作为跨境支付、跨境汇款的中间媒介,但没有创始人、没人更新代码、技术没有未来、充满巨大投机泡沫的狗狗币,显然不是我们考虑的对象。”

“加密货币应是支付领域的未来,而不是庞氏骗局的工具。”他说道,“BIYAPAY一直致力于发挥加密货币的支付效用,为广大有跨境收付款需求的用户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而高风险的加密货币投机行为一直是与我们的理念背道而驰的。“

由于近期马斯克再次站台狗狗币、Coinbase也开始上线狗狗币,使得狗狗币市值大涨至540亿美元,成为市值第六大的加密货币。不过,谁也无法预计这场投机狂欢还会持续多久,也不知会是谁的”郁金香“只能枯萎在手中。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 在好搜搜索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
在必应搜索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在搜狗搜索狗狗币像极了郁金香泡沫!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