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网站建设 >从陆金所、京东金融、懒财网融资看P2P未来

从陆金所、京东金融、懒财网融资看P2P未来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夏天即将过去,2016年也已走完大半,在持续的“合规整顿”中,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踟蹰前行。越来越多的小平台关门跑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去年有258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完成了融资,而今年这个数字骤然缩水到了数十家,资本正以前所未有的谨慎态度审视互联网金融。

不过从今年三个颇具代表性的融资事件中,我们仍然可以得到一个清晰的结论:逐利的资本从未变冷,只是他们的投资策略发生了从量到质的变化。漫天撒网的盲投时代已经终结,更精准的三大方向摆在了他们面前。

陆金所凭借“大平台模式”受追捧

今年一月份,陆金所宣布完成B轮融资,估值高达185亿美元,而A轮融资时其估值是100亿美元。一年时间,几乎翻倍的估值,刷新纪录的陆金所到底在描绘一个怎样的互联网金融蓝图?

陆金所从P2P起家到一站式线上财富管理开放平台,再到2015年后完成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的战略转型。在P2P业务剥离、平安普惠以及前海金交所的整合、基金保险牌照的获取等几大步伐之后,“大陆金所”的概念正在形成。目前,陆金所平台已跨九大行业间市场,包含银行、信托、证券、不动产、P2P、地方政府、保险、公募以及私募。

平台化后的陆金所逐渐显现出惊人的吞吐力,已拥有金融机构合作方接近500家,上线超过2000只公募基金,在300个城市拥有线下服务网点,拥有投资人1800万,活跃投资人至去年12月底超过360万。截至去年末,陆金所整体交易量(包括机构与个人)已突破1.6万亿元,其中个人端整体交易量约6000亿元。

长期亏损的京东金融靠“生态理念”赢得投资

京东金融也是在年初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洋等机构的首轮融资,估值超过460亿元

尽管京东金融长期亏损,却丝毫无损资本的热情,这一方面缘于京东金融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对标蚂蚁金服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更关键的还是其“生态”建设的思路给了投资人巨大的想象空间。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曾说“永远都会做三件事:风控、账户和连接。”“要打通跟所有的金融机构以及合作伙伴的连接。”

依靠京东电商起家,通过满足电商业务衍生出的供应链和消费金融需求,而后将服务范围拓展至京东体系之外,接着通过与更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搭建更为广泛的消费场景。

所以京东金融目前还不着急获得业绩,毕竟围绕京东账户打造一套完整的金融生态体系,能给投资人带来更大的收益。

小而美的懒财网依仗“科技魅力”得到乐视青睐

相比于前面两家巨无霸企业的融资事件,由乐视领投的懒财网B轮融资更具有前瞻意义。

财大气粗的乐视控股完全有实力像BAT一样,打造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舍近求远自然是因为懒财网有着更特殊的“魅力”。

我们说懒财网“小”那是相对于蚂蚁金服等行业巨头而言。事实上,有能力为上百万用户提供“随存随取,按秒付息”极致理财体验的互金平台仅此一家。

懒财网主打产品懒财宝上线一年多以来,已经帮助百万用户累计完成七千余万次精确无误的交易,懒财网凭自己的技术实力完成了传统金融体系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巨无霸们有平台优势,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从来也离不开技术的支撑。过去数千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能一哄而上,更多是享受了已有技术的的红利。当行业形态升级,一家平台如果没有开发或引进新技术的能力,那也就只能混吃等死。乐视投资懒财网其实已经在向行业发出警示:互金领域的技术升级迫在眉睫。

刁钻的投资人们已经用真金白银为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方向摆下了重注,新一轮残酷的优胜劣汰也早就开始,仍在赛道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们,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从陆金所、京东金融、懒财网融资看P2P未来 在好搜搜索从陆金所、京东金融、懒财网融资看P2P未来
在必应搜索从陆金所、京东金融、懒财网融资看P2P未来在搜狗搜索从陆金所、京东金融、懒财网融资看P2P未来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