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网站推广 >微信和支付宝拿下香港牌照前 做了这些铺垫

微信和支付宝拿下香港牌照前 做了这些铺垫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微信支付、支付宝双双获得香港第三方支付牌照,让吃瓜群众们又有了讨论的话题:有心疼香港八达通(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的,有搬好小板凳看两大巨头继续撕逼的。日前,微信支付、支付宝的服务商“钱方好近”CEO李英豪——来内地创业多年的香港人——向亿邦动力网介绍了两家支付巨头拿下牌照背后,服务商所做的铺垫,并评论了香港市场对于两家公司的真正价值。

以下为亿邦动力网整理的李英豪观点,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今天香港金管局发出首批储值支付工具牌照,里面包括了支付宝钱包和微信支付,作为这两家公司全球最大的服务商,钱方好近在今年年初起,就在香港开拓线下大型连锁品牌商户如零食店759、台式餐饮茶木、大型药妆店龙丰集团等等上千家商户。

(图为香港759阿信屋,又名759零食店)

过去一年,移动支付在各大城市发展非常快,很多人都习惯用手机扫一扫支付,随身带的现金越来越少。另一方面,热衷海外旅游购物的内地游客,绝大部分也是居住在移动支付较为发达的城市。我们希望能给这部分人在境外消费时,享受跟内地一样多的福利。

香港八百万人的市场,可以说是阿里、腾讯国际化的“练习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不仅拥有庞大的资本影响力,在金融、市场制度上都比国内成熟,更符合国际化的标准,本地商户对接入移动支付的要求也更高,这有助于两家公司完善国际化的战略布局,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自2016年,钱方好近在香港成立海外分部,跟随微信支付的脚步拓展了香港、泰国、韩国和日本等市场可以感受到国际市场对于中国移动支付之势的热情。在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上,无论是阿里或腾讯,在初期仍然按照国内的打法,与本地服务商联手推广。钱方好近带着智慧商圈的一套玩法,加上团队国际化的战略安排,成为了首个全球服务商,以智慧商圈模式——“支付-营销-会员”作为切入点,为当地商户提供从支付到会员营销的全案服务,以服务中国游客为第一步,逐渐向本地消费者延伸。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微信和支付宝拿下香港牌照前 做了这些铺垫 在好搜搜索微信和支付宝拿下香港牌照前 做了这些铺垫
在必应搜索微信和支付宝拿下香港牌照前 做了这些铺垫在搜狗搜索微信和支付宝拿下香港牌照前 做了这些铺垫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