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最新资讯 >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

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3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
                                    来源: 全球物联网大会

【一】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

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无锡分院由原无锡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和无锡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所合并重组。现是集国家桥门式起重机质检中心、国家石墨烯质检中心、全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培训考试中心、江苏省特种设备物联网研究与应用实验室于一体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机构。分院占地近70亩,净资产4.5个亿,科研及实验室面积7.3万平方米,拥有检验检测仪器价值1.2亿元。现设有产品监检、定期检验、培训教育以及综合管理等16个职能部门,在职在岗职工330余人,其中: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6人,高级工程师69人,博士及博士后7人,硕士研究生102人。美国ASME检验师证5张,其中ASME主任检验师1人,检验师证259张,Ⅲ级无损检测证15张,设备监理证2张,CWI证2张,国家特种设备评审员证31张。无锡分院是中国特检院、法国BV、英国劳氏合作的检验机构。

国家桥门式起重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011年3月由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批准建成。占地35亩,净资产近2.5亿,办公及试验用房共3.8万平方米,拥有先进检验仪器装备2000多台套,其中60%以上为进口设备。中心目前内设机械结构试验室、制动器试验室、电动葫芦试验室、制动电机试验室、电机能效试验室、超载限制器试验室、高度限位器试验室、材料理化及金相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钢丝绳及吊具试验室、起重机安全监控试验室、新技术及标准开发研究室等多个专业技术科室。中心目前开展各类起重机及其部件、零件的型式试验、委托检验,开展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的深度检验检测及产品性能试验,开展新产品开发设计、体系认证咨询等业务,中心始终秉承科学严谨、扎实先进的技术发展理念、秉承规范诚信、热诚服务的市场发展理念,致力于建成国内领先的行业检测中心并迈向国际检验市场、建成享有能力强、诚信度高、口碑好的第三方检验机构。

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托于江苏特检院无锡分院筹建,是全国首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筹并通过验收的国家级石墨烯质检中心。中心占地20亩,总投资1.3亿,实验室面积12390平米,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配置有2000余万元全国质检行业首台带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等尖端检验检测设备。拥有一支由教授级高工领军、以博士和硕士为主体的高素质石墨烯及新材料检测研究团队,建有11个涵盖石墨烯及其制品、纳米材料、新型复材料相关的检测实验室以及3个石墨烯技术应用研究实验室。中心经国家标准委批准成为国家石墨烯标准化推进工作组检测专业组组长单位,是江苏省石墨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江苏省石墨烯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秘书处单位。中心致力于提供优质检验检测、标准制定、应用研发、技术咨询等服务,并积极助推全国石墨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特种设备检验人员培训考试中心(无锡)由全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与江苏省特检院共同成立,由无锡分院具体建设。培训考试中心(无锡)拥有培训教学楼三幢,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拥有三百人报告厅、多种规格电教室、以及各类特种设备实际操作场地,按照真实的检验场景、真实的检验设备、真实的检验流程建设培训考试基地,运用包含仿真、全真、实物的整机、部件、安全附件等培训载体。中心主要开展各类特种设备检验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活动。一是各类检验员取证专业培训;二是已取得检验员资质的人员实际检验技能提高培训;三是相关检验技术专题研讨;四是对西藏、新疆以及边远地区人员技术培训的帮扶。

江苏省特种设备物联网研究与应用实验室,探索物联网技术在特种设备检验和监管应用模式,推动检测检验、安全监察、综合管理无缝对接。率先在国内建设了市级特种设备物联网服务平台,承担国家质检总局试点、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相关项目,以及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示范工程建设。电梯物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在电梯动态监管、远程诊断、环境测试、智能维保、自动扶梯监测上,形成了创新应用体系。

【二】IOT物联网行业头条动态资讯

1.OPPO官宣全球首发支持5G SA的eSIM功能。OPPO与泰雷兹展开了深入的研发合作,将其创新的eSIM解决方案集成到Find X3 Pro中,完成了eSIM服务器适配、整机调试与验证、功能开发与调通等工作。实现了在一部手机上能支持两张SIM卡与一张eSIM,同时首次在eSIM侧支持5G SA网络。

2.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二期项目主体封顶。瀚天天成是华为哈勃投资的第一家碳化硅外延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提供产业化3英寸、4英寸和6英寸碳化硅半导体外延晶片的生产商。该项目总投资6.3亿元,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二期规划建筑面积24133.03平方米。项目拟建设6英寸碳化硅外延晶片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

3.南大光电高端芳基氟光刻胶获得突破。南大光电于近日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自主研发的芳基氟光刻胶继2020年12月在一家存储芯片制造企业的50nm闪存平台上通过认证后,近日又在逻辑芯片制造企业55nm技术节点的产品上取得了认证突破,表明公司光刻胶产品已具备55nm平台后段金属布线层的工艺要求。

4.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超200亿。日前,《人民邮电》报记者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上线二级节点134个,覆盖23个省区市的28个行业,接入企业超过15000家,标识注册量突破200亿,日均解析量达到1200万次,以顶级节点为中心的融合型标识解析体系架构已经建成,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

5.农业巨头嘉吉将推出吸收奶牛甲烷排放的可穿戴设备。

奶牛释放的大约95%的甲烷是通过鼻子打嗝排出的,嘉吉推出的这款可穿戴设备将佩戴在牛嘴的上方,其作用有点像汽车上的催化转换器。一组由太阳能充电电池供电的风扇会吸掉奶牛打嗝产生的甲烷,然后用一个吸收过滤器将它们封闭起来。

6.苹果正重启造车计划 。据报道,早在2015年,苹果内部称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电动自动汽车项目就开始浮出水面。然而过去几年里,有关该项目的战略目标却多次反复,技术进展似乎也不大。有报道称,苹果正重启造车计划,最终目标是开发整车。不久前有报道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与苹果接触,讨论可能的制造合作关系,但最终谈判以失败告终。

7.360正在组建智能汽车团队。近日周鸿祎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确认360正在组建智能汽车团队。他表示,该团队的招聘除了内推,也特别欢迎外部精英自荐、推荐,360在薪酬待遇方面全面放开、全力支持。360智能汽车团队招聘岗位涉及感知融合算法、软件架构、信息安全、智能驾驶开发等,所有岗位的推荐奖金共计高达数十万元。

8.智源大会公布全球最大AI模型。

在昨日举行的2021北京智源大会开幕式上,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全球最大预训练模型——“悟道2.0”巨模型,参数量高达1.75万亿,在预训练模型架构、微调算法、 效预训练框架等 面实现了原始理论创新,并在世界公认的AI能 排名榜单上,取得9项能 的领先地位。该模型由智源副院 、清华 学教授唐杰率领中国科学家团队联合攻关,首次100%基于国产超算平台打造。

9.蚂蚁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升级3.0版本。

在数据库OceanBase3.0峰会上,公司CEO杨冰表示,OceanBase将持续坚持自研开放之路,在未来3年内,专注企业核心分布式改造。同时,推出最新3.0版本产品,让OceanBase同时具备了在事务处理和数据分析两类任务的高性能能力,升级为一款支持HTAP 混合负载的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和过去相比,事务处理性能提升50%,数据分析性能提升10倍。

10.腾讯与开封市政府共建的WeCity未来城市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开封WeCity以城市全特征数据坞为核心的整体架构,充分融合利用云、网、端新基建元素,在网络空间中构建数字孪生城市。在此基础上,将围绕服务与生活、治理与协同、产业与经济三大方面打造城市应用体系,涵盖智慧政务、协同办公、智慧文旅、智慧市场监管、智慧交通等领域。

11.新一代4G智能地震仪服务云南漾濞余震观测。

日前,15套由中国科大地球物理团队牵头研发的4G智能地震仪运抵震区服务震区余震监测。仅5月27日,由4G智能地震仪和地震实时分析平台组成的地震实时智能监测系统就监测到371个地震,数量比同期全国固定台网人工处理结果多7%。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 在好搜搜索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
在必应搜索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在搜狗搜索我见物联多妩媚!物联网联盟会员风采系列之(三十九)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