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网站建设 >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来源: 界面新闻 司林威

比特币首次成为了一个国家的法定货币。


6月9日,萨尔瓦多国会以 62 票赞成、22 票反对的优势获得通过法案,使比特币在该国成为法定货币之一。


该法案由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伊布·布克莱(Nayib Bukele)向国会提交,提案称:“该法律的目的是将比特币作为不受限制的法定货币进行监管,让比特币具有自由权力,并在任何交易中都不受限制,并且具有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所拥有的任何所有权。”


在全球范围内,比特币并不受大部分国家地区欢迎。它不受任何人控制,非中央银行发行的特性使它天然无法获得政府的认可,而且各国央行也在研发自己的数字货币。


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但在总统伊布·布克莱的推动下,萨尔瓦多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国家。


伊布·布克莱是一个“网红总统”。


萨尔瓦多总统伊布·布克莱今年40岁,于2019年6月1日宣誓上台,任期五年,是目前拉丁美洲最年轻的国家元首。


如此年轻也意味政治履历较浅,此前他仅任职新库斯卡特兰(2012年)和圣萨尔瓦多(2015年)的市长。


但与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相似,伊布·布克莱也喜欢“推特治国”,上任一周就因频繁使用推特“办公”成了公众的焦点。


2019年9月,伊布·布克莱代表萨尔瓦多第一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之前,西装革履的他第一个动作是掏出手机,给自己来了一张自拍。


他所在的政党民族团结大联盟主要由年轻人组成,据海外一位萨尔瓦多网友透露,伊布·布克莱在上任初期就解雇了该国总检察长和其他 5 名腐败的地方法官。


上任短短一个月内,萨尔瓦多国会批准了新的教育和基础设施融资计划,并通过了一系列法案,确保过去随意贿赂政客的资本家们受到约束。


在新总统伊布·布克莱的带领下,萨尔瓦多似乎生机勃勃。但在此之前,萨尔瓦多是地球上最不发达的地区之一。


黑帮和暴力曾是这个国家给人的最大印象,最近的一则新闻是5月23日福克斯报道萨尔瓦多警方在一名男子住宅的后院发现了一个藏有数十具女性尸体的乱葬坑,该男子还曾是警察。


而根据公开资料,萨尔瓦多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密集的国家。国土面积20720平方千米。


截止2019年,该国总人口670.5万,其中近三分之一集中于首都圣萨尔瓦多市。国内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盛产咖啡豆和棉花,是世界上“中低等收入国家” 之一。


2020年萨尔瓦多名义国民生产总值为312.02亿美元,排名世界第98,约为我国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一半。


且萨尔瓦多是世界上治安最差的国家之一。600万人口的萨尔瓦多,黑帮成员一度高达5万人。2012年政府为此新成立一支特种部队,专门打击作恶多端的街头黑帮。多年内战下,其和平来之不易,又极其脆弱。


了解萨尔瓦多的基本情况之后,其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原因不难猜到。


首先,萨尔瓦多并没有发行本国的独立主权货币,一直以美元进行结算,而美元发行、调控全都由美联储决定。


作为一个不发达地区,萨尔瓦多大约70%的人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且萨尔瓦多的经济严重依赖移民汇款,移民汇回本国的钱占萨尔瓦多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


这些国际转账依赖于第三方的金融机构服务,且必须经过国际清算银行的审核,高昂的手续费成本和时间成本让比特币在萨尔瓦多有成为法定货币的可能性。


近日,2021比特币大会在美国召开,加密货币领域内的目光都被吸引。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利迅速借这股东风而起。


6月6日,他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币目前有6800亿美元的市值,如果有百分之一的比特币能被吸引到萨尔瓦多,该国GDP将会增长25%。


为了吸引外资,6月9日,伊布·布克利 (Nayib Bukele) 表示,萨尔瓦多将授予投资超过 3 枚比特币的投资者永久居留权。国家将成立一个信托基金,以降低投资者购买比特币的风险。


布克利还表示,萨尔瓦多政府将向公民推出比特币钱包,但是公民仍有选择钱包的自由。此外,布克利称,该举措并不意味着萨尔瓦多“去美元化”,美元和比特币都是法定货币。


此前,萨尔瓦多已宣布将与数字钱包公司Strike合作,使用比特币技术建设该国的现代金融基础设施。


Strike创始人Jack Mallers表示,随着比特币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持续扩大,将成为一种变革,变革之处在于比特币既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储备资产,也是一个卓越的货币网络,持有比特币提供了一种保护发展中经济体免受法定货币通胀潜在冲击的方法。


目前萨尔瓦多有关比特币的构想如何运作的细节尚未公布,但据CNBC,萨尔瓦多已经组建了一个比特币领导团队,以帮助建立一个以比特币为基础的新金融生态系统。


总统伊布·布克莱不遗余力的为萨尔瓦多代言,海景、沙滩、避税这些美好的元素加上比特币成了他的杀手锏,但比特币能否承担作为法定货币,还有很多难题。


比如比特币价格巨大的波动性,是否能满足萨尔瓦多国民长年来的换汇需求?闪电网络等技术,能否支撑比特币在日常支付中的便捷体验?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在好搜搜索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在必应搜索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在搜狗搜索这个国家,为何要将比特币设为法定货币?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