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电子商务 >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

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5:2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
                    来源:仙童说科技

比特币遇冷

比特币是国内的热门话题,多数人对其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比特币的各类负面新闻,比如“618星海湾大桥事件”,当事人郑某“炒币”暴亏2000万元,弑女携妻一跃而下却苟活于世;陌生的是世人缺乏对比特币的了解,雾里看花,不识庐山真面目。

“618”将至,比特币的价格回落,同一时间,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多次发文称比特币等虚拟加密货币影响金融秩序,重点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的行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有人称,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行为,理想主义者将何去何从?比特币怎么会跟理想者扯上关系?

比特币的误解

事实上,关于比特币的负面新闻,皆源于人们的贪婪,怀揣着赌徒心理的人们用“杠杆合约”的手段,梦想着在“币圈”一夜暴富,而那些手握“现货”的比特币拥有者却丝毫不慌。10年前,比特币一文不值;10年后,比特币一币难求,能够坚持10年的人,活该一夜暴富。

另外,比特币是否影响金融秩序呢?答案是肯定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保障的劳动成果,为何?当人们将资金存入银行时,就好比签订协议,可印刷钞票的行为是违约的,人们口袋中的钞票可能在一夜之间变成一堆废纸。

因此,关于比特币等虚拟加密货币,只能用“影响”这一中性词加以描述。另外,世界不少地区支持外国人在当地开户并存入一定的美金后(南美部分国家只需要四千美金),就能获得居留权,而比特币恰好解决兑换大量的美金等外汇的难题,至于移民的功与过,不作讨论。

比特币与理性主义者

人们对于比特币的误解就在于将比特币视作“炒币投机”的工具,而忽视背后的人文关怀,其实比特币是理想主义者的技术结晶。比特币是最初的区块链技术,比特币有两层含义,一是分布式的数据库,二是作为奖励的虚拟加密货币。

比特币系统的发明者中本聪,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深恶痛绝,认为其无形中夺去大量弱者的劳动成果。比特币系统的特点就是人人都可以参与,人们为比特币系统“挖矿”,提供所需的硬件性能,记录他人提交的数据,并获取比特币奖励,而比特币的交易也通过比特币系统。

后来,人们基于比特币系统(区块链1.0技术)创造出许多新鲜的玩意,比如将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内容相结合,人们在系统内“劳动”,创造出有价值的资讯,获得虚拟加密货币的奖励,并依据奖励的数量而获取系统的管理权限,票选拥有部署硬件设备的权利。

这就是理想主义者的理想世界,人们实实在在地占有生产资料,这是一种全新的生产关系,这种生产关系在理想主义者看来,其符合互联网时代的生产力发展要求。可是,国内比特币等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呢?

理想世界的破灭

区块链的爱好者们分为两派,分别是“币圈”和“链圈”,其中不乏理想主义者。因为语言的贫乏,所以部分理想主义者采用“宇宙大爆炸”等玄学荒诞的方式去阐释其巨大前景,令人忍俊不禁。

可是比特币等大有可为,对金融支付的领域而言,是一种创新,只不过遭遇了诸多的挫折;目前,内蒙古、青海、云南等地相继重拳出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挖矿”和交易已被封堵,反倒是苹果和谷歌支付在Coinbase等交易所的支持下,接纳比特币借记卡。

对此,您有何看法?您认为比特币等是理想主义吗?比特币等在国内遇冷,遭遇封堵,是什么原因呢?

智小宝 http://www.zhixiaobao.com


2021年数字货币十大交易所推荐注册!


01)币矿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ki.cc/register?invitecode=EZTLVG

邀请码:EZTLVG


02)火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huobi.li/zh-cn/register/?invite_code=bxsc4

邀请码:bxsc4


03)币安交易所注册:  

https://www.binancezh.co/zh-CN/register?ref=36757476

邀请码:36757476


04)OKEX交易所注册:

https://www.okex.win/join/1889142

邀请码:1889142


05) MXC交易所注册:

https://www.mxcio.co/auth/signup?inviteCode=12mFU

邀请码:12mFU


06) 中币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bex.club/cn/register?ref=efbkb2

邀请码:efbkb2


07) ZG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g4.com/register/IBYUfQ

邀请码:IBYUfQ


08)ZT交易所注册:

https://www.ztpro.top/mobile?r__id=BNET0LT7M

邀请码:BNET0LT7M


09)WBF交易所注册:

https://www.wbfex.live/register?inviteCode=ZGVTHQLG&lang=zh_CN

邀请码:ZGVTHQLG


10)Lbank交易所注册:

https://www.lbex.pro/invite?icode=AQNM

邀请码:AQNM


(注:请务必使记事本或本子记录下来你的账号和设置的密码,防止遗忘或丢失 )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 在好搜搜索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
在必应搜索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在搜狗搜索比特币国内遇冷,各地封堵“挖矿”,理想主义者何去何从?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