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企业俱乐部 >明确发展方向 连云区跨境电子商务蓄势再发

明确发展方向 连云区跨境电子商务蓄势再发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9:4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去年5月1日,全省首家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连云区海鸥广场正式投入运营,开创了全国第一个在省会及副省级以外城市开展该项目的先河,标志着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此基础上,连云区、连云港海关、连云港国家检验检疫局三方紧密合作、抬高标杆、务实进取,继续研究探索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

深入谋划

明确跨境电商发展方向

在连云港海关、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的指导帮助、并多次带队协调争取下,今年1月4日南京海关发函批复在连云港市试点跨境电子商务,4月27日省商务厅发文明确连云港市为江苏省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围绕把握试点契机,根据南京海关《南京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推广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委托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编制《“一带一路”背景下连云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在多次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经过深入研究和广泛论证,进一步明确将建设直购进口分拨中心、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近期工作重点,逐步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

快速推进

直购进口分拨中心准备就绪

按照“前店后场”的运作模式,选址在连云开发区板桥工业园大陆桥跨境电子产业园2#、3#厂房建设连云港直购进口分拨中心(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目前,中心内外装修已全面完成,硬件设备已全部调试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标识、标牌上墙及工作人员进驻事宜,具备了开展此项业务的各项条件。(所谓“直购进口”,指的是消费者在与海关联网的电子商务平台上跨境网购后,其交易形成的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电子运单等均由电子商务平台实时传输给海关,商品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专门监管场所入境,按个人行邮物品征税或免税。)

搭建载体

公共服务平台对接成功

委托深圳知名平台设计公司开发“连海保税·点点通”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电子商务功能设计,并在连云港海关、国家检验检疫局的协调帮助下,与南京海关报关平台、省国检平台对接成功,实现了报关报检、产品进销等流程电子信息化。与此同时,已与小红书、三只松鼠等多家国内知名电商品牌达成合作意向。“点点通”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一切准备就绪,即将上线运营。(“点点通”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功能简介:一方面为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搭建公共信息平台,进行数据采集、交换对比、监管等工作。另一方面是为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多样化服务,促进检验、报税、清关等众多手续在线办理,大大提升商品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时间成本。)

展望未来

逐步壮大跨境电商业态

今后,连云区将在做好现有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我市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中特有的双向开放优势,与连云港海关、国家检验检疫局一道,按照南京海关《关于支持连云港市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函》中“支持连云港市先期在连云区开展除‘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以外的各类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文件精神,务实开展海运快件业务,目前项目前期申报、场馆建设、人员安排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之中。下一步,逐步探索开展期货交易、平行进口等各类跨境电子贸易电子商务产业业态,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建设,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将跨境电子商务打造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亮点,为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和全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先行区建设作出贡献。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明确发展方向 连云区跨境电子商务蓄势再发 在好搜搜索明确发展方向 连云区跨境电子商务蓄势再发
在必应搜索明确发展方向 连云区跨境电子商务蓄势再发在搜狗搜索明确发展方向 连云区跨境电子商务蓄势再发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