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投资网 > 中华人物 >郑珂

郑珂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04: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郑珂

   郑珂:为登峰者造极

我们不是为了失败而生,我们是为了成功而活。                        ——郑珂

     

郑珂,中国直销著名教育培训导师、美罗国际董事、美罗国际全球教育总裁、美罗国际智慧商学院院长,行业布道二十余载。从个人品牌的标识上来讲,以上简介很难涵括郑珂的个人魅力。因为,他身上闪耀着太多光芒——他是音乐家,天狮之歌《一起飞翔》、三生之歌《梦想连着我和你》、美罗之歌《心手相连》均由他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他是慈善家,他被尊称为星光大道最佳爱心评委的荣誉称号;他还是职业经理人,服务于多家知名直销企业;他更是一位梦想家,致力于帮助他人实现梦想,创造奇迹,并为登峰者造极。

《周易》有言“知周乎万物而道济天下”,意思是说当达到周知万物的学术境界的同时,乐于奉献,从而实现经世济民的远大理想。作为一位成功的布道者,郑珂通过自己多年的探索,积极推崇和实践着为整个行业提供一套真正规范的易学、易教、易复制的成功模式。正如他所说,我的成功来源于直销行业,我就必须承担起服务整个行业的使命。在他儒雅洒脱的内心,有着一个坚定执着的信念。对于他的解读,就好似其个人品牌一样,很难做到一言以蔽之。作为中国价值体系的最核心因素,仁、义、礼、智、信,即儒家“五常”,或许是对郑珂的最佳诠释。

仁者:传道解惑 厚德载物

孟子曰:“君子所以异于人者,以其存心也。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

在进入直销行业之前,郑珂是海政歌舞团的歌手兼主持。直到1993年,正当他处于事业困惑的时候,受朋友之约,他参加了安利的直销课程,就是这一次的体验,给郑珂今后的人生道路带来了巨大改变。他记得当时的培训老师是一位外国人,演讲的内容是谈人生梦想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郑珂彻底地被吸引了。于是,他开始迈上了直销事业的舞台,这一坚守就是21年。

“人生需要有使命,我要为行业做点事。”这是郑珂经常提及的一句话。21年来郑珂为各大企业培训高端学员超过100万人,多年来与国外及香港、台湾的著名导师同台为国内外企业和数十万人次提供了教练技术、突破性领导力、团队建设、AQ逆境智能、总裁魔鬼训练、颠峰销售、培训师训练等课程,他主讲的“心灵震撼之旅,引爆财富核能”、“总裁经营大道”、“总裁领袖大道”、“总裁演说大道”、“总裁三智大道”、“生命玄音”这些都是华人企业家的必修课程,并曾多次受邀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演讲。他智慧的语言、领袖的风采、心灵的震撼以及听众开悟后的喜悦,令人无不折服与受益。在俄罗斯,前总统戈尔巴乔夫亲临会场聆听他的演讲,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无数的受益者和培训,都出自于郑珂对演讲事业的爱,以及对行业发展的使命。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郑珂的“仁”,最直接的体现当属被誉为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最佳爱心评委的荣誉称号了。 2013年,郑珂受星光大道节目的特邀,参与了现场节目的录制。在录制过程中,三号选手的特殊经历,引起了郑珂的注意。原来这个选手叫周梦,是一个特殊教育的义工,常年为一些聋哑儿童提供帮助。她上台演唱的一首《感恩的心》,让郑珂被这个熟悉的音律深深地打动了。在得知选手义工的背景后,郑珂当即决定对周梦带来的病患儿童进行了捐助。

凭着周梦的实力和一颗爱心,她在星光大道站到了最后一关,并取得了亚军,郑珂也正巧成为她的点评嘉宾。郑珂不仅高度评价了她声情并茂的演唱,更高度赞扬了她的爱心,并鼓励她实现更多的梦想。就当大家以为此事告一段落时,没想到美罗国际于智慧总裁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对周梦的行动给予资助。

郑珂的此举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被冠以“最佳爱心评委”荣誉。一次发自内心的仁爱,在让美罗国际感恩文化久远传播的同时,也再次践行了自己的仁者本色。

义者:唯行者能无疆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直销就是一个复制倍增的事业,它的灵魂就是培训,如果没有培训,很多人将无法成功。而作为直销行业的培训师,就好比直销事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意义重大。这些年,从直销行业走出来的培训大师、事业导师有很多,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进行了转型或调整。像郑珂这般,专注于直销行业,为了致力于普及一套真正规范、完整的成功模式而执着20年,我们暂且不提任重而道远,单就这一坚持,真可谓义之大者。

当问及为何由始至终定位于直销教育培训的初衷时,郑珂的回答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简单和质朴:“我希望可以让所有的经销商真正掌握一套直销运作系统,建立良好的心态,在这个行业中快速的能够获得成功。有很多人来做这个行业,为什么成功不了,就是因为不懂得系统真正的运作,一旦遇到困难就很容易放弃,相应的就会对整个行业产生负面或抵触心理。如果掌握了真正的系统操作理论,成功只是时间问题。”在20年的坚守下,由郑珂指导培训的学员高达数百万。他在直销实际运作的传道外,还会为企业或经销商分析和讲解直销大势。在一次直销新人的培训中,记者就亲身感受了他的细致与专业。他会从全球直销发展趋势延伸至中国式直销现状,再从中国直销历年业绩递增比例到国家政策导向,郑珂的培训会根据对象的不同而侧重各异,细致系统,足见其用心良苦。

20年精臻谋业,20年真诚奉献,郑珂恰如一往无前的行者,在直销的沃土上已经培养并正在培养着无数的行业菁英。

礼者:谦谦君子 淡泊明志

礼者,所以正身也;师者,所以正礼也。

无论是在天狮,还是三生,亦或是如今的美罗国际,郑珂始终毫无争议地保持着清风明月、谦谦君子之风,并未受到行业内浮躁、激进的影响。正如他所说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培训师,就必须以灯塔和指南针为标杆,为周围的人照亮前方,指明方向。

郑珂拥有着多重的社会身份,诸如音乐人、职业经理人、职业教育专家等多个领域,在如何结合多角色的优势并运用于直销行业的培训当中,他有着一套独特的见解。他认为:“任何行业都是一样的,无论是体育、教育培训还是做企业其实总的来说都是在做艺术。足球有足球的艺术、演讲有演讲的艺术、沟通有沟通的艺术、领导有领导的艺术,当一个行业做到高峰的时候,做行业就会变成做艺术。当你把事业做成艺术的时候,你将必定成功。”确实,正是因为郑珂有着多重的身份,也有着太多的体验,让他把这所有的“艺术品”融合在一起时,他的教育培训事业也就更加精彩纷呈、融会贯通了,也给他的直销事业注入了无形的源动力。

礼,人道之极也。郑珂强调做事之前先做人,在行业内的品牌塑造和利益选择上,他有着自己的一套“礼论”:“金钱很重要,当你冲着金钱去做的时候,你不会成为品牌,所以你要有使命感,去真心爱这个行业,要拥有高于利润的追求,你才能成为行业的高手。虽然你不去追求利润,同样可以获得最大利润。”作为成功学大师,他还注重该谦虚时就谦虚,不该谦虚的时候就不要谦虚,因为不谦虚有时是一种自信和担当,谦虚有时候则是另一种虚伪和逃避。

智者:克己修身 道不远人

观一叶而知秋,道不远人即为此。

20世纪90年代初期,直销在我国沿海一带登陆,它很快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引发了一波又一波震撼人心的营销风暴。仅2012年中国直销市场规模就达到1396.8亿元人民币,同比2011年市场业绩,增长速度为21.2%,中国直销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4年8月,商务部陆续向44家企业颁发了直销经营许可证。直销模式从进入中国市场就迎来快速发展良机,尤其是政府通过政策引导,促使直销行业朝着良性的方向前进。现阶段,直销的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郑珂清晰地知道在此大环境下,整个行业不仅需要政策的扶持,更需要行业资深良好的自律和正确的引导,而这一职责,优秀的培训师首当其冲。

在郑珂的教育培训理念里,一直强调三个主题思想:第一,要建立强大的成功信念;第二,必须建立良好的心态;第三,掌握一套系统、专业的运作方法。其中,强大的成功信念是从事直销事业的前提;良好的从业心态是教会从业者放弃“乐透经营”的心态,直销行业没有不用付出、没有挫折,或是等着别人做就可以坐拥超高回报;掌握一套系统、专业的运作方式,是让从业者用实际的角度看待直销事业的经营,正确评估自己能够承受的压力和磨练,然后通过正确的方法,全力以赴贯彻到成功那一刻的到来。郑珂时刻在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向行业从业者传递着正心正行正言正能量。

当谈到如何正确引导从业者传承优秀的直销文化时,郑珂形象地举了一个例子:直销文化的传承,需要用专业的沟通技巧,就像麦当劳在全球的成功一样,他们并不是因为薯片、汉堡好吃而成功,而是他们可复制、可传承的系统和文化的成功。最后,他强调很多人不成功,不是他没有能力,也不是不能坚持,更不是他不相信,而是因为没有一套专业的运作系统,致使很多人四处碰壁后无奈放弃这一最佳事业。所以,他希望通过多年的经验和智慧,帮助更多的人走向成功的彼岸。

信者:与卓越同行

信者,行于天下。

现在国内的直销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整个行业在不断地自律和规范,并快速地朝着不远处的辉煌行进。正是由于行业处于发展阶段,我们就更需要一套正统且专业的系统为行业服务,助力中国直销早日实现辉煌。正如郑珂的十年规划一样,他希望培养一批能掌握直销规范运作模式的讲师,打造一个优秀的讲师团,来为这个行业,为社会经济的发展,为中国的腾飞贡献一份力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郑珂 在好搜搜索郑珂
在必应搜索郑珂在搜狗搜索郑珂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